绯玥

除了写黄文什么也不会

群秀《浪漫的事》

邵群晚上回家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个留声机,进家就摆到了沙发上。

  

  李程秀觉得挺新鲜的,他还只有在教科书还有小时候看的民国电视剧中见过这个东西,他在沙发上坐下,半猫着腰小心翼翼地抚摸着那个呈喇叭形状的放音装置上,透着斑驳的青铜色和厚重的质感昭示着这大概是个有些年头的东西了。

  

  邵群见李程秀这么有兴致,不禁暗喜,心想这钱花的不亏。

  

  “宝贝儿,喜欢么?这可是一百年前的东西呢,好几个人抢着拍,最后被我拿下了,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嘿嘿。”

  

  李程秀压根就没听见邵群后边的话,满脑子都是“一百年前”这四个字,吓得他一个激灵,连忙把触碰着那台留声机的手收了回来,活像个做错事被老师训斥了的孩子。

  

  “一百,一百年前?这是民国时候的东西?”李程秀瞠目结舌。

  

  “是啊,你怕什么啊宝贝儿,摸摸它又不会碎,这么些年下来他早就被改过好多次了,也经常维修,还能放唱片听歌呢,一会咱们就听一首。”

  

  “你从哪儿弄来的这个东西?”

  

  邵群顿时如鲠在喉。这留声机是他今天偶然从一个拍卖活动上拍下来的,他觉得李程秀一定会喜欢,想也没想就跟着瞎拍了,谁知道有两个傻逼一直跟他杠,最后他花两百万拿下的。

  

  当然了,实话绝对不能和李程秀说。他媳妇儿要是知道他花两百万买了这么个华而不实又是一百年前款的mp3,只为了讨他欢心,估计能气个半死。

  

  “一个朋友送我的,他倒腾古董,这个留声机一直没人要,他就送我了,当还我个人情,我看着挺有意思的也就收下了。”邵群不动声色观察着李程秀的表情,见他眉间逐渐放松,心也落了下来。

  

  “真漂亮啊……都一百多年了,你刚才说还可以放音乐?”

  

  李程秀信了邵群的话,开始专心致志研究着眼前的巨型mp3,越看越觉得有意思,古铜色的喇叭上不知沉淀了多少历史,又不知蕴涵了几代人的故事,看得他感慨万千。

  

  邵群见李程秀这么开心,心里跟开了花似的。

  

  “可以呀,刚才主办……呃,我朋友还送了我一张唱片,说是放上去能直接听的,咱们现在就试试?”

  

  “好呀。”李程秀显然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有在意到邵群的口误。

  

  邵群把主办方送他的那个唱片放到了转台上,唱针开始渐渐旋转起来。

  

  邵群彼时还不知道他们送的到底是什么歌,只觉得如果不好听,他一定会去找他们算账。

  

  李程秀坐直了身子,眼睛一眨不眨望着那台留声机,幻想着下一秒可能会听到什么样的旋律。

  

  ……………………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

  

  邵群千想万想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一首歌,他有点惊讶,起初还觉得有些土,这不是九几年的时候大街小巷上火了吧唧的一首歌吗?可他和李程秀并肩坐在沙发上,歌词娓娓道来响起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好像也不错,和李程秀一起在家里听歌,就是他最浪漫的事。

  

  李程秀淡淡的没什么表情,一直看着那台留声机。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

  

  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  把我当成  手心里的宝

  

  ……………………

 

  时间在静谧中流淌着离开了,邵群听完这首歌心中感慨万千,他以前一向不屑于听这种女人才爱听的情歌,可当这一首完毕,他竟然有些怔忡。

  

  邵群侧过头看向李程秀,想要抱住他,却发现李程秀已经扭过身子了,温柔地看着他,也不知道多久了。

  

  邵群心中顿时柔软无比,他抚摸上李程秀的面颊,轻声说道。

  

  “宝贝儿,你盯着我做什么呀。”

  

  “我在想…你老了以后的样子。”

  

  邵群却急了。

  

  “不准想!”他愿意永远这样意气风发、永远是年轻力壮的样子保护着李程秀,“你老公我永远这么年轻。”

  

  李程秀被他逗得笑出声来。

  

  “又胡说……谁不会变老呢。你会,我也会,最后我们都会变成小老头的。”

  

  李程秀抓住了邵群放在他脸上的手,目光缱绻。

  

  “你老了也一定很好看。”

  

  邵群被李程秀哄得都快化了,欺身向前搂住了李程秀。

  

  “宝贝儿,你老了也一定很好看,你永远这么好看。”说完便在李程秀额头上亲了一口。

  

  李程秀低笑不语,安心靠在邵群怀中。

  

  能和邵群一起白头偕老,是很久之前的他根本不敢奢望的,而现在,这个心愿好像也不难实现。

  

  他的前半生一直是孓然一身,曾经幻想过自己未来的日子,不过是到一个小县城买套房子,开一个小餐馆,安静又孤独地度过他的后半生,谁知邵群的出现扰乱了一切。先是摧毁了他的全部,后又成全了他的全部。

  

  他可以把正正抚养成一个男子汉,还可以和邵群一起慢慢变老。

  

  邵群看着怀中的李程秀,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发酸。他脑海中莫名出现了两个人年老色衰时的样子,两个花白头发的小老头拄着拐杖,一起搀扶着走到公园的长椅边上,还可以把茶杯放在旁边。

  

  不对,茶杯那时候就已经不在了。

  

  鬼使神差的,邵群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响起。

  

  “程秀……你一定要比我先走。”

  

  李程秀一开始没太听清楚邵群在说什么,等反应过来后,狠狠锤了一下他的胸口。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我是认真的呀…你一定要比我先走,因为我会照顾你一辈子,我不想让你忍受我先离开的痛苦,那样我也可以永远帅气地活在你的记忆里了。”邵群抬起了李程秀的下巴,不意外地看到了他盈满了泪水的眼眶,“毕竟你老公老了也肯定很帅。”

  

  “邵群……”李程秀终是没忍住,哽咽出声。

  

  邵群总是这么残忍,让他泣不成声,让他溃不成军。无论是以前那些伤害,还是现在这些承诺与情话,一下一下像是锤子一样打在他心房,他的心只能跟着颤抖。

  

  李程秀把头又窝到邵群怀里,轻轻说着。

  

  “好。那我们都要活到一百岁。”

  

  

  ……………………END……………………

评论(10)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